省委第三巡视组向西安财经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三巡视组向西安财经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7年6月6日,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刘曙阳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西安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杨涛和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明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副组长任海军、张宏博参加反馈会。杨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西安财经学院党委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问题为导向,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揭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曙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安财经学院党委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学院建设和发展明显滞后,在办学治校中统揽全局的领导能力不强,对学院加快建设和发展不能很好地把关定向、科学决策,领导班子把握发展机遇能力不足,党管干部原则没有得到很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的贯彻执行力不强,贯彻省委“三项机制”不力,全院干部队伍整体活力不足;党管人才政策落实不力,教学科研主线不突出,对师资队伍建设重视不够,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和培养院内人才力度不够,师德师风建设抓得不严,尊师重教的氛围不浓厚,对教师的服务保障不到位,教师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不强;不能从严管理,管党治校责任担当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抓党建职责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对有些违纪违规行为批评教育多、问责处理少,内部管理乱象较多,部分领导干部搞特殊化,基建、财务、资产、后勤管理等方面廉洁风险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人事档案管理混乱。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我们已按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刘曙阳向西安财经学院党委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委领导,增强办学治校能力,充分发挥党委在提高办学水平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为把陕西建成高教强省、加快追赶超越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三是落实“两个责任”,提升从严治校水平,为提高学院管理层次、增强发展后劲、创建省属高水平大学而努力。

周明强调,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代表省委的意见和要求,体现省委的权威。西安财经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政治自觉;二要坚持从严从实,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对巡视反馈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深入整改,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处置;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杨涛表示,巡视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深刻中肯,针对性指导性强,学校党委诚恳接受。学院党委要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扣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落实巡视整改的要求上来。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二是明晰责任体系,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凝聚智慧力量,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省委第三巡视组、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和西安财经学院党委成员、纪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休的院领导、在岗二、三级教授、正处级干部、机关副处级干部、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二巡视组向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委党校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