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西安市雁塔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进驻西安市雁塔区开展巡视工作。12月9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西安市雁塔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黄玮出席会议,副组长周玉明代表巡视组作动员讲话,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刘长楼就搞好本次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西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鑫出席会议并讲话,雁塔区委书记杨广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刘曙阳等出席会议。

周玉明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通过巡视有力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称赞和欢迎。

周玉明强调,巡视组将以党章党规为依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好党纪戒尺,发挥利器作用,提高依法依规开展巡视工作水平。巡视组将坚持尊崇党章,突出党的领导,重点检查“四个是不是”;围绕“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严格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着力发现问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对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健全完善制度,切实堵塞漏洞;用好方式方法,全面掌握情况,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刘长楼要求,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对巡视工作的认识。他指出,要深化形势认识,保持政治定力;深化巡视定位,加强纪律建设;深化巡视目标,推进巡视全覆盖。雁塔区要切实做到区委坚决负责、主要领导带头尽责、班子成员积极担责,真正把巡视工作抓住手上,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做好监督,抓好整改,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

杨鑫强调,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雁塔区要大力支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做好服务保障,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便利条件。要畅通渠道,组织干部群众有序参与巡视工作,确保大家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对问题和差距认真进行梳理,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坚持立行立改,注重举一反三,研究治本之策,完善规章制度,形成解决问题、促进改革发展的长效机制,努力推动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杨广亭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并积极配合,搞好衔接,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端正态度,强化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视建设检查;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巡视期间(2015年12月9日—2016年1月31 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9-84727566,18991257795,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20:00,邮政地址:西安市雁塔南路6号曲江宾馆5号楼,邮编:710061,电子邮箱:swdyxsz@shaanxi.gov.cn ,巡视组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和巡视组驻地设立举报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雁塔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宁强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铜川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