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紫阳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十二巡视组进驻紫阳县开展巡视。12月21日下午,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紫阳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周德喜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正处级巡视专员王晓东就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俊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赵立根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王恩友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巡查办主任徐杰,全体县级领导,纪委监察局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驻县的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周德喜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这次对紫阳县进行巡视,体现了省委对紫阳县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是对紫阳县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紧跟中央和省委要求,严格履行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尊崇党章、敬畏党纪,确保中央和省委政令畅通,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本地区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周德喜强调,省委巡视组将紧盯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等重点人;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和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重点事;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重点问题,主要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开展工作。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敢于直面问题,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共同把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完成好。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坚持闻风而动、立行立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要按照要求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

王晓东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对巡视工作形势、定位和目标的认识,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穿到巡视工作全过程。紫阳县要切实做到党委坚决负责、主要领导带头尽责、班子成员积极担责,真正把巡视工作抓在手上,把主体责任抗在肩上,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任务清单,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夯实整改责任,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统筹安排、科学衔接,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卓有成效的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省委交给的任务,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俊哲强调,紫阳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这次巡视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主动诚恳地接受巡视监督,要坚决服从巡视组的要求和安排,全力配合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把做好巡视工作与当前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各项年度任务,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赵立根表示,全县上下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组监督检查,积极配合衔接,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整个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严守纪律、实事求是,虚心听取并高度重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以此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心谋划“十三五”发展,奋力实现年度目标,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加快追赶超越的实践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915-4420914,短信手机15291551633,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邮政地址:紫阳县紫府路源森酒店,邮政编码:725399,电子邮箱:swdsexsz@shaanxi.gov.cn。在县委、县政府和巡视组驻地设立举报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和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黄陵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宁强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