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咸阳市渭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9月14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咸阳市渭城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徐宗一作动员讲话,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长楼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咸阳市委副书记汤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渭城区委书记杨美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视组副组长王崇金及巡视组全体成员;渭城区级四大班子成员;其他区级领导干部;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驻区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街(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徐宗一指出,巡视制度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中央借鉴历史经验、结合新时期党建工作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领导有力,巡视工作的地位、作用越来越强化,巡视服务全面从严治党的效果也越来越直接、越来越明显。他强调,要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聚焦中心”定位不变,突出“四个着力”重点不变,紧扣“发现问题”任务不变,采取更为有力措施,在巩固和深化上下功夫,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他要求,渭城区委要发挥统领作用,注重组织协调,及时公布巡视工作任务和安排等,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视有关的情况和问题,为巡视工作的顺利展开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渭城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

刘长楼强调,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渭城区的共同政治责任。巡视组成员要自觉运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指导和规范巡视工作,认真履行职责,自觉遵守纪律,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渭城区干部要将这次巡视作为寻找差距、警醒自己的一面镜子,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工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折不扣落实巡视组提出的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汤军要求,渭城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巡视工作安排部署,共同努力把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确保巡视组工作顺利开展。要珍惜巡视机遇,通过巡视建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美乐表示,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巡视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巡视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主动性,真正做到向中央和省委基准看齐;二要从工作上密切配合,为开展巡视提供便利条件,主动如实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确保巡视组全面深入地了解情况;三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渭城区将逐条归纳疏理,剖析根源,制定措施,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力争整改落实取得实效;四要以巡视监督为契机,推动区域发展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动员和引导全区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更新观念、提升境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全力以赴抓好产业发展、城乡一体化、项目招引和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生事业、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巡视期间,在咸阳市渭城区行政中心大楼、区信访大厅分别设立了“省委巡视组举报箱”。联系电话:15891651618、(029)33188156,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30至12:00,下午14:30至18:00。专用电子邮箱:swdexsz@shaanxi.gov.cn。广大干部群众如对咸阳市渭城区区委和区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区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个人廉洁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作风建设等方面有什么意见或建议,欢迎来信来电来访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咸阳市渭城区和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留坝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扶风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