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文物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8月31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省文物局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刘建明做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何备战就开展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巡视组副组长杨己宁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文物局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刘建明指出,建立和完善巡视制度,是党中央借鉴历史经验、结合新时期党的建设实际做出的重大决策。一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领导有力,巡视作用日益凸显、深得民心。二要全面落实巡视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严格依据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和程序等开展监督、进行巡视。要深化巡视工作任务,加强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围绕“四个着力”、紧扣党的“六大纪律”、突出“三个重点”、抓住“三个节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强化主体责任,抓好成果运用。省文物局党组要强化对巡视移交事项办理的领导,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三要齐心协力完成好巡视任务。省文物局党组要发挥统领作用,注重组织协调,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省文物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积极配合巡视组了解情况;省文物局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认真搞好问题整改,并在要求限期内及时公开整改情况。

何备战就开展好此次巡视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定执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工作。要把巡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强化规矩意识、深化巡视内容、抓好成果运用。要正确对待巡视、重视支持巡视,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二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相互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省文物局党组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如实反映有关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巡视组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以良好的作风认真履职、做好工作。

赵荣对省委安排第五巡视组来省文物局开展巡视工作表示要积极的配合和支持,并向巡视组汇报了“四个着力”方面的有关情况。他强调,省文物局党组将全力配合好巡视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高度重视反馈意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把巡视过程变成健全机制、推动工作、锻炼党性、改进作风的过程,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推进全省文物事业科学发展。

省委巡视组从即日起至10月23日在省文物局开展巡视工作。巡视期间,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设专门值班电话:(029)62221897,18891997289(受理时间:从即日起至10月22日的正常工作日时间);邮政信箱:朱雀大街132号阳阳国际酒店2802室,邮编710061;电子邮箱:swdwxsz@shaanxi.gov.cn;同时在省文物局机关楼前和巡视组驻地朱雀大街132号阳阳国际酒店28楼设置联系信箱。根据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要求,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文物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上一条: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扶风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渭南市临渭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