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对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月1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在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召开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王卫东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乔林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孙安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方电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斌主持会议并做表态发言。

王卫东指出,巡视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6次听取巡视工作汇报,专门研究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王岐山同志多次主持召开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做好新形势下的巡视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巡视内容、工作重点、方式方法,对深入推进巡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王卫东强调,省委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不断加强和改进我省巡视工作。建立省委常委会定期研究巡视工作机制,实行省委“五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制度,确立省委书记直接分管、纪委书记主抓的巡视工作领导体制。今年,省委要求巡视工作要重点把握中央提出的“两明确、三强化”。明确巡视定位,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明确巡视内容,紧扣“四个着力”;强化巡视责任,强化成果运用,强化巡视整改。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牢记责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共同努力把省委交给的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

王卫东指出,这次专项巡视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方面的重点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一是结合单位实际,抓住专项特点,在“专”字上做文章。二是查摆单位问题,突出专项重点,重点了解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干部,以及在选人用人、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本运作、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和国有企业“三重一大”等方面的权力腐败问题。三是着眼管党治党,加强管权治吏,重点了解单位、行业的腐败易发多发风险点,查找体制机制和监督管理问题,促进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为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提供有力保证。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乔林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有效推进巡视工作,发挥好巡视的监督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牢牢地把责任扛在肩上,敢于碰硬,勇于当担,不负党章赋予的光荣使命,不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要加强巡视成果的运用,相互支持配合、夯实责任,努力取得巡视工作新成效。

孙安会就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向省地电集团提出要求,强调要认真领会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担当意识。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拥护省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接受监督。要以巡视工作为契机,要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与抓好生产经营管理统一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斌做了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对巡视工作重大意义的理解。二要精心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三要认真查摆问题,自觉接受监督检查。四要扎实做好整改,全面提升工作能力。通过巡视,促进集团公司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条:省委第七巡视组对陕西广播电视集团开展巡视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