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打印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3月9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在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召开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组长李健伟作动员讲话,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长楼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科技工委副书记张书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健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6次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均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巡视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深入开展巡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重构良好政治生态。省委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要求专项巡视重点把握中央提出的“两明确、三强化”,即:明确巡视定位、明确巡视内容、强化巡视责任、强化成果运用、强化巡视整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对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不能变,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不能变,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高压态势不能变,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向省委交出合格答卷。

李健伟指出,这次专项巡视将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方面的重点专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根据实际,围绕一件事、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开展巡视;因地、因事、因时制宜,突出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开展巡视。同时监督检查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执行组织纪律的情况。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刘长楼强调,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党组织的共同政治责任,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化。省委科技工委、科技厅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强巡视成果运用,扎实有效推进巡视工作,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夯实责任,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努力取得巡视工作新成效。

张书玲在表态发言中强调,这次省委巡视组对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进行专项巡视,是帮助和支持本单位进一步改进工作的难得机遇,对于全面推进我省科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各项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工作,全力支持巡视工作。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主动配合,诚恳接受巡视组的检查监督。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强化党性意识,把支持巡视工作和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上一条: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民政厅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