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工商局反馈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工商局反馈巡视情况。3月7日上午,省委巡视办副主任何备战向省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吉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田筱虎、副组长郭文超反馈了巡视情况。田筱虎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工商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王吉德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12月28日至2016年1月2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工商局开展了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田筱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工商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落实主体责任的措施还不够有力,特别是对基层单位督促检查的少,传导压力不够;履行监督责任还不到位;一些党员干部对党内重要法规的学习不够深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落得不够扎实;有的重大财政支出项目执行法规不够严格、规范;对经营性资产的监管不到位;对直属单位的财务监管不力。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调查研究、指导工作不够深入;一些党员干部庸懒散风气依然存在;基层工商单位和干部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不够到位。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议事决策的科学性、统筹性还不够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仍有不同意见和看法;干部队伍结构性问题比较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田筱虎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工商局党组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二是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把压力传导到基层。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落实到位。四是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杜绝权力寻租。五是进一步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高选人用人满意度。

田筱虎强调,省工商局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省工商局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王吉德表示,巡视组对省工商局的反馈意见, 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很明确、很中恳、很到位,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诚恳接受。局党组将尽快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反馈意见,统一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逐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狠抓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省委放心、让群众满意。要以此次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为契机,严格履行各项职责,扎扎实实抓好整改,真正把巡视反馈意见要求落实到推进全省工商事业改革发展上来,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省委巡视组对工商工作的期望,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三个陕西”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工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市(区)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下一条:省委第九巡视组向韩城市反馈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