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反馈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反馈巡视情况。3月4日上午,省委巡视办副主任何备战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胡小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徐宗一、副组长叶珺、王崇金反馈了巡视情况。徐宗一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大会反馈,胡小平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5年12月29日至2016年1月31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徐宗一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认真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推进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局党组、纪检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还不够到位,“一岗双责”措施不够有力。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能力不足,制度还需完善,有的采购招投标存在漏洞。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部分局属单位作风转变还有差距,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淡薄,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在干部管理方面,存在干部混编混岗、清理领导干部社团兼职工作不彻底、重要岗位主要领导长期未轮岗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徐宗一代表省委巡视组提出了四条建议。一是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推进机关党的“五大建设”。二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三是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基层监管能力建设。四是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干部管理。

徐宗一强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胡小平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切中要害、非常中肯,使我们思想上深受触动和警醒,是对全局工作的一次“全方位体检”。我们一定按照省委精神和巡视组要求,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好、运用好。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省有关精神,增强抓好整改的自觉。二要认真谋划,不折不扣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三要切实履行两个责任,从严从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要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五要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四巡视组向佛坪县反馈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农业厅反馈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