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八室、十一室、十四室干部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文件
打印

根据王兴宁书记在省纪委常委会上的安排,5月18日上午,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杨政国组织八室、十一室、十四室干部专题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下发的《国家监察委员会管辖规定(试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国家监察委员会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衔接办法》《国家监察委员会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审查基本要求与案件材料移送清单》等重要文件,深刻领会文件的精髓要义。

此前,三个室已经由政国常委于5月4日上午组织了一次集中学习,普遍开展了个人自学和交流讨论。本次学习会上,十一室负责同志逐条逐句逐字解读辅导《国家监察委员会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衔接办法》和《国家监察委员会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案件证据收集审查基本要求与案件材料移送清单》,交流学习体会。

针对三个文件的新内容、新要求、新规定,政国常委结合工作实际,运用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他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学习三个文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研读文件,带着问题学,在讨论中学,把学习文件与学习党章党规和国家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相结合,把学习文件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促进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集中辅导学习持续了三个半小时。通过学习,大家感受很深,增强了在实际工作中对文件的理解、把握和运用。按照政国常委倡导的每周五集中学习制度,三个室后面还将继续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下发的其它重要文件,以深刻领会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适应新形势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上一条:委机关代表队参加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行业组)暨省直机关第八届职工运动会测验达标比赛掠影
下一条:面对诱惑定住心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