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十条禁令”生威
打印

6月27日,陕西省纪委印发了《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十条禁令”的出台紧紧围绕“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同时也划出了对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在政治站位、工作要求、廉洁准则和八小时之外生活作风等方面全覆盖式的“高压线”。

权责相对等。十八大以来,随着广大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队伍认同感的增强,不可否认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交出了一份份优秀的反腐成绩单。然而有极个别的纪检监察干部躺在功劳簿上洋洋自得,放松了思想的警惕,眼里只有权力而忽视责任,甚至盲目愚蠢地认为“自己人”不会去动真格的。“十条禁令”一针见血、掷地有声,套上了责任的金箍,扎紧了权力的笼子。必须明白,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谨慎地用好自己手中的权力,防止滥用权力。同时又要恪尽职守,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把握好权力、责任、担当的关系,让权力与责任共存,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严管就是厚爱。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省纪委“十条禁令”的颁布实施是我省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新形势下的迫切需要,更是全面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严格要求。各级党委要在思想教育、制度建设、责任追究上随时在位不缺位,正本清源一方政治生态,确保党委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认真学习“十条禁令”为契机,全面对标自查,敢于接受监督检查。一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抓早抓小,守住纪律底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表明态度、摆正思想、端正行为,对照“十条禁令”自我剖析,照照镜子洗洗澡,在不断的自我约束、自我净化中提升防腐拒变的免疫力。

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神圣职责,是剥离我党肌体腐肉的“手术刀”。只有不断在党性的淬炼下保持自身强壮、骨钙充足,方能无愧于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的美誉。扶风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委机关代表队参加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行业组)暨省直机关第八届职工运动会象棋比赛掠影
下一条:保护秦岭生态环境我们义不容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