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正在德 廉洁在志

——柞水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打印


淡如秋菊何妨瘦,清似荷花不染尘。近年来,柞水县纪委积极拓展廉政文化建设的广度和深度,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风尚浸润柞水整个山城。2018年柞水县被命名为省级廉政文化示范县,县财政局被命名为省级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县纪委荣获2015—2017年度全省反腐倡廉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红岩寺镇充分挖掘革命老区精神的丰富内涵,整合纪念馆、革命旧址、遗迹等资源,建立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利用红色资源优势打造廉政教育品牌。

践行孝廉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在营盘镇深入挖掘孝廉文化资源,以特色鲜明、多姿多彩的形式开展孝廉教育,营造“以孝为美、以廉为荣、孝廉并举”的良好文化氛围。

廉政图书角,清风沁人心——在县财政局、烟草局打造廉政图书角,使党员干部通过阅读学习,不忘初心,敬畏红线,守住底线。

廉政宣传广告,点亮山城新景观——在县城公路主干线、高速路口和县城临河路、迎春路设置廉政公益广告,让广大市民在公园休闲、健身娱乐时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提升基层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可度。

校园飘“廉”香,师生齐成长——在学校通过开展廉洁班会、廉洁特色课、廉政手抄报等活动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树立崇廉尚洁的意识。

“廉政法纪”进广场,宣传讲解零距离——在迎春广场举办了“监察法进广场”活动,向干部群众宣传《监察法》,并对群众咨询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学深悟透新《条例》,锻造过硬“打铁人”——以机关党建“三亮五比三评五争创”活动为载体,组织纪检干部学习新《条例》,加强机关全体干部能力建设,锻造过硬“打铁人”。

任前廉政考试,严把干部入口关——认真组织新任领导干部廉政考试,将考试成绩纳入干部档案,并作为是否胜任的重要依据。今年以来,新提拔的20名科级干部参加了廉政考试,1人因成绩不过关被暂缓使用。

打造廉政剧目,唱响廉政“好声音”——创作编排大型山歌渔鼓剧《孝义川》,将体现孝、义、德、廉的文艺作品搬上舞台,讴歌善良、诚信、智慧和勤劳,鞭挞凶残、自私、虚伪和贪婪,向社会传播了孝义、廉洁的正能量。

(柞水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平利:搭建廉政文化“大舞台” 唱响反腐倡廉“好声音”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兴平市青年纪检干部一线工作纪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