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清涧:“以访促改”强化扶贫领域干部作风建设
打印

近期,清涧县纪委监委针对扶贫领域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派出扶贫领域干部作风督导调研组,通过深入重点贫困村访谈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入户走访困难群众等形式,对“四支队伍”干部作风进行综合研判,并及时向被访谈对象及其所在党组织反馈研判结果。今后,督导调研组还将通过“回头访”、“回头看”倒逼问题整改,推动扶贫领域干部作风持续向实向好。

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包村干部及村两委成员开展访谈,通过了解他们对村情、户情和脱贫攻坚基本政策的掌握情况评判“四支队伍”工作作风。

入户走访贫困户,了解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走访移民搬迁户入住及生活情况,看是否达到“搬得出,稳得住”基本要求。

走访已脱贫户,看是否存在脱贫脱帮扶的情况

对督查调研情况及时汇总、及时反馈

截止目前,督查调研组先后深入9个镇(中心),对25个重点贫困村(重点非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包村干部开展了访谈,走访贫困户214户。(清涧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平利:用实际行动让“宣传月”活动落地生根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白河:传承好家风 抵制“升学宴”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