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富平:国家宪法日 纪委“开门”主动接受监督
打印

“如果发现您身边的党员干部有违纪违法的现象,既可通过来电、又可扫描二维码进行举报,同时纪委‘敞开门’接受咱们群众监督。”12月4日,富平县纪委干部米婕向群众讲解信访举报受理流程并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纪检监察干部向群众发放党纪法规宣传资料

12月4日,富平县纪委监委结合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暨第二个“宪法宣传周”,通过设立信访受理台、读宪法、宪法宣誓、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相关党纪法规,让党员群众零距离了解纪委监委职责、监督对象、受理范围、举报渠道、反腐举措,近距离了解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所取得的成效,感受纪检干部的精气神,有效传播“开门反腐”的执纪理念,打造阳光纪委,引导党员干部遵规守纪,营造学法、用法、守法氛围。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信访接待党员群众150余人。

纪检监察干部向群众发放党纪法规宣传资料

纪检监察干部向群众发放党纪法规宣传资料

纪检监察干部向群众讲解信访举报流程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出台《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组建设监察员队伍,履行监督职责,让纪委监委以开放的姿态随时接受外部监督。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旬阳:多举措宣传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西安国际港务区在行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