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助力精准扶贫 我们一路前行
打印

“咱们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有没有村干部优亲厚友现象?”、“扶贫资金使用情况是否给定期公示”、“你给我们反映问题我们会及时进行核查”……近日,华州区纪委组织相关单位在全区10个乡镇58个贫困村,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信访绿色通道 聚焦精准扶贫”驻村定期接访活动,重点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以权谋私、虚报冒领、截留私分等问题。

7月14日,星期五,依然是一个高温天气。今天,区纪委、区扶贫办、区信访局等部门负责信访和精准扶贫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将赴金堆镇东西坪村接访,金堆镇距离县城70公里左右,是全区最远的一个乡镇。

早晨6:00,信访室工作人员已经来到了办公室,整理资料、准备展板,做好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因路途较远,7:00刚过,工作人员驾驶着车辆,已经开始出发。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早上9:00,到达目的地——金堆镇东西坪村。该村共613户,2247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41户。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工作人员已经于前一天,在村中醒目位置贴出了公告。

10:00,区纪委组织召开了简单的启动仪式,宣告活动正式启动。

10:10,正是吃饭时间,从田间地头赶回来的群众,有的咨询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有的反映问题线索,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政策解答和线索登记受理工作。

为进一步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下午2:40分,工作人员驱车前往寺坪村走访群众。

晚上6:30分,返回单位的工作人员来不及休息,及时将收集到问题和线索进行梳理、分类和汇总。

晚上7:10分,在区纪委会议室工作人员召开碰头会,对今天接到的群众反映的问题,移交纪检监察室进行初步核实,确保问题不过夜。

一天的工作结束了,虽然都有些累,但面对明天新的工作任务,大家精神饱满。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下村“拍蝇” 为扶贫保驾护航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陈仓:家庭助廉系列活动掠影(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