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彬县纪委情满扶贫路
打印

今年以来,彬县纪委严格落实省委“三个助力”会议精神,始终秉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信念,一方面不断深入帮扶村,大到脱贫致富规划的制定,小到贫困户子女上学、家畜养殖情况都全程参与,另一方面“零容忍”伸向脱贫攻坚领域的“黑手”,严肃执纪妄动扶贫“奶酪”的党员干部。

该县纪委书记深入包抓村,与该镇党委书记针对村情和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共同研讨脱贫规划和帮扶措施,为贫困户脱贫致富谋划策略。

 

纪委监察局同志帮助贫困户碾场、晒麦、装麦。望着金灿灿的小麦,感受着真情帮扶,贫困户动情谢道:“感谢、感谢,辛苦了、辛苦了。”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纪委监察局精心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情系贫困户•中秋话增收”走访活动。

一盒盒精致香甜的月饼,一句句关切的问候,祈愿贫困户度过一个祥和温馨的节日,用真情培育脱贫致富的信心。

该县纪委多次发起干部为贫困户中考上大学的子女进行捐款,鼓励他们勤奋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家庭,改变生活。

委局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督促贫困发展种养业,实地查看通村通组道路的建设情况。

彬县纪委坚决将监督执纪“利剑”指向扶贫领域,截至9月底扶贫领域立案49起,了结12起,追究责任11人;结案25起,追究责任41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3人、党政处分29人、政纪处分1人、谈话提醒4人、责令检查2人、诫勉谈话4人、其他1人,努力营造扶贫领域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全过程全方位监督会风会纪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富平县扶贫路上党徽闪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