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汉滨区:从群众的“只言片语”“衣食住行”中发现问题线索
打印

今年以来,安康市汉滨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中省市区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关精神,紧盯扶贫领域政策落实、主体责任落实、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工作作风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方面的问题,在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主动出击,深入田间地头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区纪委监委干部到扶贫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落地及建设进展情况。

对部分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部门工作履职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区纪委监委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从群众的“只言片语”“衣食住行”中发现和核实问题线索,实地了解和掌握脱贫帮扶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今年以来,共发现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38件,其中了结13件,立案25件。

在深入一线明察暗访的同时,汉滨区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通过对巡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增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把握政策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实效。

对承担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的职能部门,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查阅资料或账目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

对存在的问题,通过通报、集中约谈、召开联席会议等方式督促问题单位整改。

(汉滨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勉县:紧盯扶贫不松劲 进村入户细核查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石泉“五一”明察暗访 持续正风肃纪不松劲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