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旬阳县纪委:“七一”前夕的党性“体检”
打印


“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旬阳县组织党员干部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党性体检中心接受党性“体检”,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量一量“血压”,测一测“心跳”,把一把“脉搏”,做一做“彩超”,用“四讲四有”标准和“四个合格”要求,检视党员的健康状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

心形联动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初心追寻”室,用“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廉政警示教育

通过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系列新理念新思想,现场听落马官员的忏悔录等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中警醒,汲取教训,正确看待和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党性自查检测

创新测试方式,搭建党性检测平台,每名党员干部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个人“考堂”,从学习十九大精神、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多方面进行检测,让党员干部知差距、补短板、争先锋。

汲取精神力量

在初心康复室,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党性教育专题片,学习革命先辈身上体现出来的坚定的信仰信念、理想追求、忠诚品格,着力打扫思想上的灰尘,清理观念上的泥垢,向革命先辈看齐。

一份党性“体检单”

通过自查检测,为每名党员干部开出一份“体检单”,从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方面提出建议,让党员干部对照标准整改。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城固:以案促改话廉政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平利县纪委脱贫攻坚启动“督导检查”模式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