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清涧县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党纪法规知识竞赛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要求。12月28日,清涧县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党纪法规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学习领会党纪法规的精神实质,在全县掀起了以赛促学、以学促效的学习党纪法规热潮。

1C3C8

知识竞赛得到全县各级党组织广泛响应。县委机关、县人大机关、政府各部门、基层镇办以代表队为单位,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从最初35支参赛队伍中,6支参赛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1625E

对于这个小县城来说,这场活动不可谓不“隆重”——全体在家县级领导莅临观摩,300多名科级领导干部集中观看。

1C312

28日下午3:00比赛准时开始,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依次进行。

144EE

“请听题!党的纪律处分工作应当坚持那些原则?请回答”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纪面前一律平等;实事求是;民主集中制;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回答完毕。”

“回答完全正确,请为1号台加10分”。主持人话音刚落,参赛选手流利、精准的作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191C4

台上的“主角”不是党员干部,就是公职人员,精神抖擞,沉着应对,更让现场的“领导”观众们惊讶的,是每一位“属下”队员对于党纪法规的娴熟程度。全场“回答正确”率达到99%!

17985

“通过这次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对《条例》《监察法》有了新的认识,作为县人大机关工作人员要做到平时勤学法、遇事先找法、办事善用法、履职要依法,”县人大代表队感慨的说。谈及备赛历程,各位参赛队员表示,“既是让党纪法规入心入脑的过程,更是学思践悟、思想升华的过程”。

对于这次党纪法规知识竞赛,选手们一个个其乐融融、乐在其中,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清涧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白河:明察暗访刹“四风” 风清气正过廉节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太白:多措并举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