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打印

为扎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作风,日前,铜川市纪委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分别是:

1.印台区红土镇脱贫攻坚办主任原新潮、印台区中心敬老院副院长郝平产在危房改造和灾后重建项目审核工作中把关不严问题。2010年至2013年期间,时任印台区红土镇城建办主任原新潮在危房改造项目镇级入户核实、审核把关中未能认真履职,时任印台区红土镇民政助理员郝平产在实施灾后重建项目镇级入户核实、审核把关中未能认真履职,2人均未及时发现李某某套取国家专项资金的行为,间接造成国家经济损失,产生不良影响。2019年12月,原新潮、郝平产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宜君县彭镇副镇长白革平履职不力问题。2007年11月,时任宜君县彭镇财政所所长白革平未严格执行粮食直补补贴资金规定,履行审核职责不到位,致使村民白某某虚报粮食直补面积80亩,多领取补贴资金10008元。2019年6月,白革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耀州区瑶曲镇瑶曲村党委副书记、背阴村党支部书记高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2016年5月,时任背阴村主任高军在未对绿万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资质和风险承受能力进行准确掌握和预判的情况下,与该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2017年,绿万丰合作社将背阴村双富养殖专业合作社先期投入的100头商品仔猪私自销售,给背阴村养殖专业合作社和村产业发展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2019年12月,高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铜川市纪委监委)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