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十四运”提升监督针对性
压紧压实筹办单位责任
打印

坚决纠治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等行为,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对利用决策权、监管权等搞官商勾结、滥用职权、利益交换、收受贿赂等腐败问题将坚决一查到底……日前,为确保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办工作廉洁高效推进,陕西省纪委监委专门印发通知,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筹办责任落实、重点场馆建设、重要筹办环节,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在筹办责任落实方面,陕西省纪委监委强调,压实主体责任,督促省筹(组)委会、各市(区)执委会及各筹办部门和单位党组织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筹办工作具体安排落到实处。据介绍,陕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强与省筹(组)委会、各市(区)执委会及各筹办部门和单位的工作对接,用好其内部检查审计成果,定期掌握筹办工作进展,加强研判分析,畅通问题线索移送渠道,把握监督重点,并通过参加党委(党组)会议、列席重点项目推进会、深入项目建设一线专题调研、点题听取专项汇报、设立重点项目流动监督哨或监督员等措施,延伸主动监督触角,提升监督针对性。

根据筹办工作节点,陕西省纪委监委提前谋划作出安排。2020年6月前,把场馆全面竣工验收作为监督重点,及时跟踪问效,严肃追究因履职不力、作风懈怠导致项目推进滞后问题。2020年12月前,把场馆试运行测试及整改完善作为监督重点,严查整改措施不落实、工作作风庸懒散慢虚等问题。2021年6月前,把配套设施建设到位、筹办工作系统集成等作为监督重点,严查大局观念不强、协作协同不力等问题。同时,用好监察建议,加强对发现、查处问题的研判分析,注重查找深层次的共性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监察建议,堵漏洞补短板,完善措施管理,健全制度机制。对涉及“十四运”筹办工作的信访举报,省市纪委监委将建立专门台账,实行对账销号,对重点问题线索,专人督促、实地督办。

 


上一条:陕西省纪委监委机关严防说情干预违规办事
下一条:潼关为春耕生产提供监督保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