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纪委监委以督促改 推动防控复工两不误
打印

陕西省纪委监委日前先后派出8个工作组,在全省范围内有侧重、多轮次开展调研和监督工作,压实各地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责任,推动实现防控复工两不误。

某区企业预复工,区相关部门均表示手续办全后可正常营业,但都未明确解释手续在哪个部门办理、如何办理,互相推诿扯皮;一些地方为多领补助,设置疫情防控点位仍然较多,未按要求及时撤销……这些是工作组一线督查发现的典型问题。8个工作组深入医院、社区、村组、超市、车站、高速公路出口、企业、工厂等220余个点位,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情况进行调研,深入了解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针对有些市县未按要求确定区域风险等级,未分区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个别地方封堵通村道路,影响生产生活秩序恢复等问题,省纪委监委工作组现场反馈,督促相关市县强化统筹分类,动态调整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各地农业春耕春灌、大棚蔬果种植等基本正常,贫困人口收入未受明显影响,农产品销售基本畅通;规模以上企业和省级重点项目基本都已复工复产。”陕西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但调研督查也发现,在统筹协调抓落实方面,还存在相关部门检查过频、多头要数据,加重基层负担,相关单位和部门之间存在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

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陕西省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检查,压实防控复工双重责任。宁强县纪委监委对督查发现的疫情防控不力、阻碍企业复工复产、破坏营商环境等问题,精准规范快速处理,并公开通报曝光;府谷县纪委监委就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严惩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汉阴县纪委监委督促各开工复工企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对落实防控责任不到位的,现场提出整改建议。

据了解,陕西省纪检监察机关将围绕复工复产、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增加基层负担问题,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严肃追责问责。

 


上一条:时刻做好逆行准备
下一条:流向春天的河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