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摊设点听民意
打印

“我想反映问题,我们村的老李家里有小车,村干部还给他办了低保。”“这位大哥,您反映的问题我们纪检监察机关将予以受理,您把情况详细说一下,我来登记,将按照办理流程进行转办。”日前,陕西省凤翔县纪委监委干部在陈村镇东街村“摆摊设点”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活动,现场宣传、解答信访举报政策,受理群众反映问题。

据介绍,这样的“点位”遍布凤翔县12个镇的集市、街道、村广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该县纪委监委今年以来通过摆摊设点,将“信访室”搬到群众“家门口”,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主动收集脱贫攻坚、惠农政策、社保医保、民政救济等重点领域问题线索,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群众诉求解决在“家门口”。

“基层干部是解决信访问题的主力军,为了充分发挥乡镇干部、村(社区)干部经常与群众打交道的优势,我们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和基层干部开展摆摊设点接访活动,一方面让基层干部重视信访问题,明白解决问题的渠道和途径,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面对面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相关法律法规,主动收集群众意见和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积极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凤翔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结合该县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凤翔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登门入户为群众发放《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以及《信访举报联系卡》,将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受理权限、办理流程等内容告知群众,引导群众有序信访、精准举报。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在各镇和人口密集地摆摊设点22场,受理信访举报26件,引导群众向有关职能部门反映问题90余次。


上一条: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下一条:陕西宝鸡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融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