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水利厅纪检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打印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驻省水利厅纪检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18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10月19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对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初步安排。会同厅直属机关党委等对厅属单位收听收看和学习十九大精神初步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10月30日下午,驻厅纪检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贺荣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大会通过的新党章,对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具有划时代里程碑重大意义的大会。要把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中纪委赵乐际书记、省纪委贺荣书记的要求,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入系统全面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深入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抓好部署任务要求落实上来。二是认真履职,扎实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要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部署,结合全省水利工作实际,强化使命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忠实履行职责,做好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严肃纪,推进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为扎实追赶超越、系统治水兴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三是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在学深、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党性,以严谨扎实的学习实践提升能力,以过硬的作风和严格的自律做好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四是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纪委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对今年来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查漏补缺。按照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认真调研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力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新作为新成效,为 “水润三秦、水美三秦、水富三秦”提供纪律保障。


上一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及时开展检查调研
下一条:驻省文化厅纪检组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