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打印

10月30日,西安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大会,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忠诚履行职责、推动西安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将此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安排落实;要突出重点,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深刻领会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要精心组织,迅速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层层传达学习、认真研读原文、加强宣传培训、广泛开展调研,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提出有效解决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尽心履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改党章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查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确保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在西安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从严正风肃纪,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释放持续高压震慑信号。要坚决肃清流毒,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强化“三个助力”,加大对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等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让群众在正风肃纪中有更多获得感。要深化巡视巡察,继续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深化体制改革,认真思考谋划改革工作思路,为下步铺开监察体制改革创造条件。要从严管好队伍,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新时代西安追赶超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安康市纪委监察局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