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县巡察机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打印

商洛市、县两级巡察机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主动对标、多措并举、抓早动快,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加强组织领导。在委局机关党委设立巡察临时党总支,在临时党总支分别成立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总支和支部重点工作任务,制定支部学习计划和党员学习任务清单,明确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时间,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任务到组、责任到人。

扎实安排部署。按照商洛市委工作安排,制定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市县巡察机构和各巡察组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政治巡察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在本轮巡察工作中,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先学后巡、边学边巡、以巡代查等形式,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巡察工作机构和被巡察单位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同时,认真探索关于“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的工作要求,抽调3名县级领导和2名科级干部在市委巡察办成立专题调研工作组,积极学习调研和探索总结巡视巡察联动工作经验和做法,努力做到先学先试先行,创造商洛经验。

创新学习载体。商洛市各级巡察工作机构围绕十九大报告、新《党章》等重点内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信公众号等形式,集中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座谈交流、书记讲党课等活动,加大政策宣讲、研讨交流,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目前,“商洛巡察”微信公众号推送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巡察工作相关内容10余篇,《商洛巡察》工作交流3期,市县区巡察工作机构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会议80余场(次),有效扩大了学习宣传覆盖面。

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对标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在省委第八巡察组的指导下,扎实推进市县巡察和巡察反馈意见监督检查工作。目前,市县区党委44个巡察组巡察65个单位有序推进,监督检查工作扎实开展,全体巡察干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三大问题”,突出工作重点,真正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下一条:铜川纪检监察系统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