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县纪委“四结合”提升学习十九大精神成效
打印

礼泉县纪委监察局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始终把学习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使十九大报告精神成为破解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遇到难题的钥匙和法宝,有力促进学习成效提升。

一是把十九大学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县纪委监察局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入推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列入学习计划,纳入党员日常教育中;始终坚持把十九大学习当做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党课“必修课”;借助“两学一做”学习平台,不断创新学习形式,讲求学习成效,使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立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感,拿出革命英雄主义豪迈气概,不负时代,自觉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历史潮流中,增强为民务实宗旨意识。

二是把十九大学习与“三个助力”相结合。县纪委监察局始终把落实“三个助力”工作作为学习与实践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重要途径和载体。针对扶贫领域数字脱贫、识别不精准、扶贫资金违规使用、侵占、挪用扶贫资金,优亲厚友等违纪违法问题和环境保护领域落实不到位、采砂采石、挤占耕地农田及生物质禁烧等环境保护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影响生产环境的吃拿卡要及乱收费、乱摊派等问题,公务人员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监管失责、官商勾结等方面腐败问题零容忍,对查处的违纪违法问题,严格实行“一案双查” 和责任追究制度,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同时,不断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礼泉微信举报公众号”作用,强化“单月推进双月点评”反腐压力传导,建立问题台账和结案销号制度,形成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高压态势,实现管党治党、从严治党迈向新时代。

三是把十九大学习与“提素质、强本领、讲担当、做表率”教育实践相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既是对广大纪检干部提出的要求,又是殷切希望。县纪委监察局把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始终与年初开展的 “提素质、强本领,讲担当、做表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着重从“政治立场、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工作效率、廉洁从政、个人修养”等六个方面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对照十九大精神要求找差距,“比忠诚、比为民、比担当、比奉献”,做到“同办案相结合、同信息报送相结合、同信访稳定相结合、同廉政教育相结合”的大比武活动,全面提升纪检干部队伍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四是把十九大学习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相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立党统一领导下的国家反腐败体系。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又印发了《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大幕已经全面推开。县纪委监察局把推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当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按照中省市改革文件要求,在县委领导下及时与县人大、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反贪局及县编办等部门沟通、协调、联系,扎实、细致的做好县监察委员会成立一切准备工作,有力的推动礼泉县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形成和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向好发展。


上一条:商南:纪检监察系统“四坚持四确保”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下一条:渭滨区多种形式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让群众喜闻乐见入脑入心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