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四点发力为学习十九大精神注入“新能量”
打印

党的十九大在世界瞩目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为党和国家事业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长武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广播、微信、网络等新媒体对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并始终保持学习、思考、进取、创新的热情为学习贯彻十九大注入“新能量”。

掌握“学习”真功夫。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更加清晰具体地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提振了信心。对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要逐章、逐句、逐字学习,广泛收集各类报刊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解读,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监督执纪审查工作。

练就“理解”硬功夫。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深邃精辟,对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举措,要通过深入的学习,加强认识,在学习中要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在学的基础上深入理解,悟透精神实质,才能将“四个意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会“释惑”软功夫。在学、悟结合中深刻理解和掌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利用周一例会,通过纪检干部交流发言、自述心得体会、互联网+廉政测试,实现学习全覆盖,努力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认识到位。以基层纪(工)委为重点,形成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通过学习让纪检监察干部认识到自己的重要使命、重要职责。

勤练“实践”好功夫。践行好十九大精神,要紧扣当前查处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行动及巩固和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结合执纪审查实际,紧盯群众身边的“苍蝇”,铲除“微腐败”的土壤,探索构建科学、规范、完整的村级“微权力”风险防控机制,打通党风廉政建“最后一公里”。



上一条:麟游县纪委“三强化”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商南:纪检监察系统“四坚持四确保”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