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强化派驻监督 严查形式主义问题
打印

今年以来,陕西省汉中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具体问题,加大查处力度,强化警示教育,着力解决一批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为重点解决好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协助制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二十条措施》。聚焦树牢正确政绩观、精简文件数量篇幅、严控会议数量规模、增强调研实效、规范督查检查、依规依纪依法问责、完善激励关怀机制和加强组织保障等8个方面。着重整治文山会海、过度“留痕”、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滥等加重基层负担问题。集中整治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隐蔽性强、定性难等特点,采取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纳入巡察、加强日常监督、强化派驻监督等举措,充分释放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监督全覆盖的制度效能,着力破解“发现难”问题。工作中,积极改进监督检查方式,不打招呼、少看资料、直奔实地访察,加大发现问题力度。严肃查处不落实、乱落实、假落实、少落实、慢落实以及空泛表态、应景造势、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对查处的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陕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上一条:陕西省咸阳市委原常委、市纪委原书记、市监委原主任权王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下一条:镜头 | 金秋丰盈 硕果飘香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