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纪检监察机关做实做细监督 推动有序复工复产
打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鹏志 徐菱骏

“我是外卖平台配送员,尽管有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但所居住的村工作人员认为疫情期间外卖是高风险行业,拒绝放行。”1月25日,陕西省西安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抽查12345政务服务热线,得知有企业员工在复工复产中遇到难题,立刻督促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依规解决,助力企业顺利开工复产。

自1月24日起,西安全市降为低风险地区。西安市纪委监委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将助力复工复产作为重点,靠前监督,围绕人员返岗、复工复产、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督促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为全市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监督保障。截至目前,全市165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过半数复工。该市纪委监委专门对12345政务服务热线投诉问题先后抽查五个轮次,对人员出入、政策解释、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配送、就餐用餐等方面问题现场协调解决或进行核查、督办交办,并向区县、开发区进行通报。

“物流车辆和司乘人员怎么管理?防疫物资储备够不够?还有哪些困难?”西安市纪委监委派出国际港务区纪检监察工委监督检查组在京东“亚洲一号”仓,针对物流车辆和司乘人员闭环管理、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询问,督促职能部门驻点干部加强疫情防控指导监管和企业复产复工服务保障,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协助企业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对辖区重点工业企业和民生保障企业有针对性地了解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西安经开区是西安工业经济发展“主战场”,西安市纪委监委派出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全区26名纪检监察干部,形成1个综合组、2个专项监督检查组、5个日常监督检查组的“1+2+5”工作机制不间断开展监督,通过“每日一检查、一反馈、一通报、一调度”形成闭环监督,将全区已复工复产企业按区域分成5个片区,组织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实地走访。

西安市未央区纪委监委推动立行立改,发现问题当天即向主管或责任部门下发督办单。曲江新区纪工委为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业工作,督促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健全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分工、明确申报审核程序和要求,确保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复工复业。

“我们将持续紧盯重点,细化工作方案,提高监督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保障。”西安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


上一条:​幸福安康过大年丨新农人的红火年
下一条:监督哨 | 一张票据挖出案中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