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白河:集中整治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微腐败"问题
打印

今年以来,陕西省白河县纪委积极转变工作思路,集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该县积极开展集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核查问题线索2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2人,集中通报典型案件6件,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了有力震慑。紧盯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以治散强纪、治懒强劲、治庸强能、治混强效的“四治四强”为抓手,在全县范围集中开展“为政不为”专项整治工作。

不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着力解决发生在基层扶贫领域的“微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吃拿卡要、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侵占等违纪问题83起,给予党政纪处分52人。

把实践运用“四种形态”贯穿于日常管理、谈话函询、强化监督、精准执纪的各个方面。今年以来,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331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占比71.6%。认真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对标工作要求,规范执纪审查工作各环节,着力提升执纪审查工作规范化水平。(陕西省纪委)


上一条:陕西汉阴:开展接访下访寻访活动 为群众提供便利
下一条:陕西宝鸡:举办廉政灯谜大家猜活动 弘扬廉洁新风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