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榆林:强化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内部监督
打印

近日,陕西省榆林市纪委监委出台《打造全市纪检监察铁军的实施意见》,提出实施打造全市纪检监察铁军工程,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市纪委监委探索建立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机制,规范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前后台”分设制度,强化内部权力制衡监督,防患于未然,坚守底线、追求高标准,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建立健全相关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完善干部考核奖惩激励机制。通过严的机制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做到“绝对忠诚、严守纪律、勇于担当、严谨高效、勤俭节约、标杆表率”六项要求。

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风险点,市纪委监委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严守“六条禁令”的要求,包括严禁妄议中央大政方针,散布不当言论;严禁相互打探案情,泄露工作秘密;严禁瞒案不报、压案不查,或随意扩大调查范围,变更调查事项;严禁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资源开发、项目审批、干部人事、涉法涉诉等活动;严禁违规参与公款吃喝、出入私人会所等。(陕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上一条:西安:举办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影响成效展览
下一条:【纪检人·手记】笔耕不辍的八旬老党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