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扶贫路上有我
打印

扶贫攻坚路上,纪检监察干部是这一历史答卷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书写者。

四川省高县纪委监委派驻顺江村干部奔波在走访群众的山路上。一个季度内,他就熟悉90户贫困户详细情况,并提出了多条可行脱贫措施。

陕西省汉阴县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干部,到帮扶农户家中宣讲健康扶贫政策,结对帮扶贫困户。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纪委监委挂钩帮扶干部填写“精准扶贫帮扶卡”上的内容。

江西省高安市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督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浙江省长兴县纪委监委通过田间走访、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扶农惠农政策、扶贫资金等落实情况,以铁的纪律保驾贫困群众致富增收。

山东省邹平县纪委监委通过落实责任清单、普及法纪教育、加强监督检查,发挥村干部在贫困人口识别和退出机制中的作用,精准护航扶贫攻坚。

安徽省歙县扶贫干部结合贫困户想开网店创业想法,主动上门指导,找专业人士帮忙,该贫困户网店即将正式运营。

扶贫的路上,到处有社会爱心人士扶贫助困的温暖身影,福建省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走遍全县大大小小村落看望慰问贫困户。

贵州省龙里县纪委监委干部与群众一起铺路,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四川省、陕西省、云南省、安徽省、江西省、浙江省、山东省、福建省、贵州省纪委监委供稿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丹 整理)


上一条:陕西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大家一起来学习宣传《条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