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风吹腊梅香 小寒日初长
打印

微雨后,小寒初,它既是冬季的尾声,又是春季的前奏,此时中华大地风吹腊梅香,小寒日初长。

水寒风拂笼轻纱 水墨丹青入画来

环山如黛,寒水似烟。冬日的鸟坪水库,隐匿在清晨的薄雾中,打渔人踏着轻舟肆意徜徉,润染出一幅充满诗意的水墨丹青画。

大雪初晴美如画 玉树银枝罩白纱

雪霁初晴云渐开,妆罢漫山清景,冽冽暖阳之下,层林尽染霜华,尽显北国风光。

白雪妆点寒冬景 暖阳催开高原花

彩云之南的寒冬,皑皑白雪覆盖着远方的山,素有“高原之舟”称号的牦牛漫步在与世隔绝的牧场,回眸那道冬日的暖阳。

千峰笋石千株玉 万树松萝万朵银

小寒时节冬雪初止,寒林馥郁万籁寂静,江上枯枝形态各异,临江而行,仿佛置身仙境,又如身临水墨山水画中。

万顷湖天碧 一池雪花白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上万只大天鹅从西伯利亚及蒙古等地来到荣成越冬栖息。这些美丽而矫健的凌波仙子时而追逐戏水,时而凌空翱翔,时而翩翩起舞,形成“万顷湖天碧,一池雪花白”的独特风景。

天寒地冻流云涌 雪盖大地裹素衣

隆冬已降,群山素寂。近处,银装素裹,雪盖冰封,万物都已收藏,归避寒冷。远处,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汹涌的流云越过冰封的峭壁和山脊,好似不愿蛰伏,蠢蠢欲动。

松柳凝霜挂冰花 披银垂玉绽新芽

在南方的滨海小城,没有雪的冬天,晨起枝叶上的冰花表达着冬的寒意,在阳光照耀下,银光闪烁,晶莹剔透。

小寒初渡裹红枝 雪漫阶前罩白衣

白雪皑皑,寒风萧萧,玉树琼枝,柿子点染的几抹红,给银装素裹的世界增添了无限生机。

雪荡空山日光寒 岭上摩苍列画图

岁暮风动,雪后初晴。山岭起伏间,白雪皑皑处,阳光如神来之笔,随意点染,有浓墨、有水彩,犹如精美国画。

(浙江省、江西省、河南省、山东省、云南省、福建省、陕西省纪委监委供稿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丹 整理)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下一条:陕西通报6起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