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在西安调研时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

打印

 

 

7月1日至3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到西安市,围绕“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建设”课题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立足政治机关职能定位,扛起“两个维护”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兴宁先后到莲湖区、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咸新区和浐灞生态区,与纪检监察干部面对面交流,了解机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听取大家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莲湖区、浐灞生态区,王兴宁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政治工作职能定位,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加大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度,坚决整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不作为、不负责、不担当问题。要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要严守政治纪律,从严管理、从严教育、从严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对不适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要坚决调离,对涉嫌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查处,以铁的纪律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律部队。


上一条:铭记革命历史 不忘初心使命 省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一图了解全省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