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在部分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7月24日,部分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铜川召开。铜川市、延安市、榆林市纪委监委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点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履职,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兴宁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担当斗争精神,聚焦关键少数,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履行监督职责上有更大作为,突出政治监督,严肃查处“七个有之” 问题,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强组织监督,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强化纪律监督,以“六大纪律”为尺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提高日常监督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王兴宁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业务建设和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政治标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全员培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上一条:赵乐际在宁夏调研时强调 紧扣初心使命 解决重点问题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和队伍有新的进步
下一条:图解 | 这四种官场异类不能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