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在延安调研时强调:

弘扬延安精神 履行监督专责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

打印


5月17日至1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在延安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出席相关活动。

王兴宁先后瞻仰了西北局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和杨家岭革命旧址,要求各级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之后,到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三级纪委机关调研指出,要切实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诚履职尽责,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在延川县梁家河村、高家圪图村,走进贫困群众家中,详细了解生活情况,鼓励积极脱贫致富,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座谈会上,王兴宁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学习弘扬延安精神,带头学习践行梁家河精神。扎实推进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整治基层“蝇贪”问题上,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律部队”。(省纪委宣传部)







上一条:图解:50名涉嫌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的外逃人员有关线索一览表
下一条:【带你了解监察法】第七集:监察机关履行处置职责有哪些方式?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