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忠诚履行职责 积极主动作为 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6月27日,省纪委召开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国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兴宁指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巡视巡察、问责追责全过程和各环节,真正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履行职责,积极主动作为,推动新时代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生根。

王兴宁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履行监督这个首要职责、第一职责上积极作为,积极探索监督的方式方法,着力做到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要在加大执纪审查调查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上积极作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要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积极作为,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要在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提高治理效能上积极作为,精准有效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要在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队伍自身建设上积极作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省纪委宣传部)


上一条:秦风论坛: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下一条:王兴宁在省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和省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忠诚履行纪检监察职...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