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学习传达省纪委十三届二次 全会精神 制定2018工作规划
打印

元月21日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结束后,22日上午,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贯彻落实意见,制定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八项重点工作规划。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梁彤靖向纪检组全体干部传达了省纪委二次全会会议概况,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省纪委书记贺荣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以及全会的决议。

梁彤靖组长就贯彻落实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驻厅纪检组全体干部要及时认真学习消化二次全会精神实质,安排时间组织专题讨论,交流想法体会。认真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切实承担起协助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安排部署好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结合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际,制定2018年度工作规划,细化分解夯实工作责任,把各项任务落在实处。二是突出监督重点,提高监督实效。围绕国土资源年度工作任务,特别是围绕矿产资源改革、“三个国土”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三个“紧紧围绕”的要求,紧盯系统处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防“七个有之”问题;持续纠正“四风”,坚决查处滥发奖金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嫁娶等隐形变异苗头性问题;重点查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在不动产登记、移民搬迁、项目招投标、资金管理等方面出现的腐败问题,以及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形成有效监督机制。着重从形成有效的问题发现机制、以主体责任清单为基础的监督检查机制、以执纪审查为支撑的查处惩戒问责机制、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建设机制、营造廉政文化氛围构建不想腐的廉政文化机制等方面,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

会后,驻厅纪检组将及时向厅党组传达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并将全会主要精神与国土资源部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结合,形成安排部署,在全省系统纪检监察机构扎实贯彻和落实。


上一条:省交通运输厅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教育厅纪检组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