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
打印

4月11日下午,西安交大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会召开,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总结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主要任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通报陕西省教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2018年学校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相关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王树国校长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第五轮学科评估数据统计周期的最后一年,是学校进驻创新港的元年。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既是对各级党组织的严肃要求,也是一次专题党课。

张迈曾表示, 2018年,学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强化干部监督管理,不断完善现代大学管理制度,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学校政治生态总体良好,呈现出人心思齐、昂然奋进的气象。

在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后,张迈曾强调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是: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政治巡察监督和巡视整改;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加强院系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问责,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西迁精神,落实“思想交大”建设,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发挥绩效考核的奖惩作用,充分激励干部团结奋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以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党员干部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警钟长鸣。他强调要围绕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提高监督效能;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建设良好政治生态;要增强纪检监察队伍履职本领,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树国鼓励全体党员干部提精神、做实事。“只有脚踏实地,真正献身于自己的工作,才能在正确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会上,副校长颜虹,材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等单位负责人作为代表与张迈曾书记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学校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校管干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侨联、留联会负责人等共计380余人参加会议。(西安交通大学纪委)


上一条:省信用联社纪委顺利建成“同志式”谈话室
下一条:陕西高速集团党委召开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