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华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纪委认真开展“五个一”活动
打印

今年以来,陕西华山集团有限公司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宣传教育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开展一次宣讲活动。结合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由纪委书记、监察审计室相关同志组成宣讲督导组,先后赴11个基层单位、项目部进行政策宣讲,做到了基层党员干部全覆盖,促进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为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教育,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集团纪委以胡传祥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为反面典型,按照全面开展、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务求实效的工作要求,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努力营造廉洁自律的良好环境。

进行一场知识测试。以“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两个责任”和“党的六大纪律的内容”等常识性内容为主要考点,开展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理论测试,以检验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成效。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书面测试,取得较好效果。

编印一本“口袋书”。为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开展理论学习,集团纪委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印制发放了《经常性政治理论学习提纲》“口袋书”。书中收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内容、党员必知的政治理论和廉洁知识以及关于陕建集团发展理念等,受到普遍好评。

开展一次调研活动。结合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开展“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在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发挥职能作用”集中调研活动,促使纪检监察干部找准职能定位,发挥监督作用,提高了工作能力。(陕西华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纪委)


上一条:补钙充电 强练内功——陕西有色集团纪委组织纪律审查业务专题培训
下一条:省联社纪委对新提拔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