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纪委召开专题学习暨2019年下半年工作安排会
打印

2019年9月1日上午,西安财经大学纪委召开专题学习暨2019年下半年工作安排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杨晓超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等文件精神,并就2019年下半年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会议由校纪委书记薛博主持。

薛博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站在这一高度来领会和认识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自觉尊崇党章和宪法,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创新理念思路,积极推进“三转”,改进方式方法,变“被动”为“主动”,依纪依法依规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拥护和支持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促进学校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

薛博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常委会关于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眼里不容沙子的态度,加强对“自己人”的监督,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持刀刃向内,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防范“被围猎”和“灯下黑”;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强化自我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明白“监督也是服务,严管就是厚爱”的道理,要习惯于在被监督的环境下开展工作和生活,不仅限于“打铁必须自身硬”,而是要做到硬中之硬,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还就近期和2019年下半年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西安财经大学纪委)


上一条:西安工业大学纪委:加强政治建设 量化工作考核
下一条:陕西高速集团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