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警示教育
打印

11月4日下午,西安美术学院纪委协助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警示教育大会。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智军讲话,纪委书记李翔宇主持会议。

李翔宇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念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原常委、原副校长张汉荣忏悔书》,随后组织全体科级及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了《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和《贪欲之祸——陕西省扶贫办党组原副书记副主任、咸阳市秦都区委原书记陈肖坪违纪违法案警示录》两部警示教育片。

李智军在讲话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坚持不懈抓好反腐倡廉工作。要求全院领导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按照党中央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工作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营造人才培养良好环境。二是以案为鉴,切实增强拒腐防变意识。要求全院科级以上干部自觉抵御各种诱惑与考验,利用手中权力为师生造福,为自己事业添彩,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从点滴做起,切实增强拒腐防变意识。三是严格自律,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求每位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通过不断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从思想深处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错误思想影响,算好人生“七笔帐”,自警、自省、自重、自爱,保持清廉本色;心存敬畏,慎用手中权力,秉公用权,照章办事,摆在心态,把纪律挺在前面;阳光用权,严格自律,自觉接受他律,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要咬耳扯袖,及时纠偏,真心实意听取批评意见,切实做到防微杜渐。

李翔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警示教育目的是给大家打免疫针、敲警示钟、上廉政课,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和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工作人员遵纪守法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的新形势下,全体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希望全体干部认真落实智军书记讲话要求,认清形势,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以案为鉴,严格自律,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为学院的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西安美术学院纪委)


上一条:陕西高速集团纪委召开“君自律·清风来”廉洁共建推进会
下一条:西北大学纪委召开处级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