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召开纪委(监委)全委会学习传达上级文件精神研究有关工作
打印

12月30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纪委(监委)全委会,认真学习传达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等上级文件精神,系统总结学校纪委2019年度工作,深入研讨2020年度工作计划,通报和审议有关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监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等三份上级有关文件,要求认真落实好文件要求,完善监督体系,强化政治监督,改革体制机制,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纪委工作的汇报。一年来,学校纪委认真落实中办58文要求,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体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巡视巡察整改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政治监督;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人,做实日常监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制定《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办法》《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办法》《落实二级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管理办法》四项制度,完善工作机制程序;成立“廉政研究中心”,获批唯一一家“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围绕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政治监督、夯实政治巡察、做细日常监督、精准执纪问责、强化以案促改、健全纪检工作制度体系、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等方面,对2020年度纪委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

会议通报了有关案例,要求全校严肃政治纪律,加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的政策学习和纪律教育,强化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纪委委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敏锐性,面对违反政治纪律的言行,要坚决予以批评指正;要敢于亮剑,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西安交通大学纪委)


上一条:陕西高速集团部署节日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和纠正“四风”工作
下一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