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物流集团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打印

5月14日下午,物流集团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照“四抓四强”要求,对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行了认真研究、扎实安排。集团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集团监察专员惠碧仙主持会议,集团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会上,认真学习了《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学习资料》《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交流材料》,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高山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

惠碧仙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推进会精神,对标先进找差距,检视自身补不足,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重点突破,不断提升物流集团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惠碧仙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心用情深入学习,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推动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督。紧紧围绕“五项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督促集团各级党委(党组织)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打赢“三大攻坚战”、助力“三个经济”快速发展。当前,尤其要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三是要狠抓办案,形成震慑。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守重要节点,加强监督检查,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加大审查调查力度,确保案件查办完成“清零”任务。四是要夯实基础,规范提升。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流程,实行接收、办理分离制度,对问题线索建立台账、集中管理、集体研究、及时处置。全面落实省委《关于推进省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建立健全情况报告制度、内部管理制度、沟通协调机制、保障服务机制,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探索建立监督全覆盖体系,增强监督的有效性、权威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陕西物流集团纪委)


上一条:省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督导调研西部机场集团专项整治工作
下一条:陕西有色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集团监察专员魏国林督导天瑞硅材料党委中心组学习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