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财经大学纪委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打印

6月24日上午,西安财经大学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西安财经大学监察专员薛博结合相关案例进行解读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政务处分法》是首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也是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一部重要法律,对于完善监察制度,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要意义。《政务处分法》对政务处分作出规范,使政务处分匹配党纪处分、衔接刑事处罚,进一步规范了权力的运行,强化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不仅全面构筑起惩戒公职人员违法行为的严密法网,也为今后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法律遵循、提出了新的要求。

薛博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政务处分法》精神实质和要求,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切实提升学法、懂法、用法能力;二是争当敬畏法律、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坚持道德操守、廉洁从政从业的表率,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守护好自己的初心,牢记使命,依法依纪依规履职尽责,做新时代合格的纪检监察战士;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精准运用能力,把《政务处分法》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促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不断推进法治反腐进程,毫不松懈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西安财经大学纪委)


上一条:陕西高速集团召开2020年巡察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陕西省水务集团召开以案促改工作会议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