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会
打印

7月22日下午,西安邮电大学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会。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参加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长范九伦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通报了赵正永政治上颓败、经济上贪婪,严重违纪违法六方面事实,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典型,也是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乃至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的腐败典型。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通报了我省教育系统查处的张汉荣、陈勇、张培营、白跃世、高文会、苗润才、唐俊琪、刘丁、江涛等九名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反面典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 以同级别领导干部为重点,以同类问题为镜鉴,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警醒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鉴、引以为训、引以为戒。

杨更社表示,警示教育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监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进一步牢筑广大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免疫力”,切实推动学校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走实走深,为西邮的各项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更社强调,案例是最好的“教材”,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教育我们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他向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自觉承担起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确保以案促改有力有效推进。二是以案为鉴,狠抓整改,深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深入查找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上存在的整治偏差,以良好的干部作风和实干精神确保学校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带头转变作风,敢于迎难而上。在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中增见识长才干,牢记党的宗旨,坚守政治本色。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好干部”标准对照自己,自觉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必修课”,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不断健全落实机制,坚持过程和结果相统一,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扎实开展四个专项整治,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强化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范九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狠抓重点任务,确保整改实效。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围绕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整治”,深入调研,细化措施,明确目标、责任和时限。要深刻汲取教训,树立底线意识,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警钟长鸣,倍加珍惜政治生命,心存敬畏,严于律己,行有所止,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张感和在位一天、赶考一天的危机感,把“敬畏”二字根植于心,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西安邮电大学纪委)


上一条:陕西高速集团纪委强化日常监督 扎实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
下一条:陕西高速集团党委专题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