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石油大学组织干部参观“秦风颂廉——陕西廉政文物展”
打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指示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月5日上午,西安石油大学纪委组织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及机关职能部门党员干部40余人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了“秦风颂廉——陕西廉政文物展”。

“秦风颂廉——陕西廉政文物展”由陕西省纪委监委、省文物局主办,展览以陕西省内30家文博单位收藏的92件(组)与廉政文化有关的文物和大量辅助资料为载体,陈列了包括何尊、四十三年逨鼎、1号铜禁等珍稀文物,选取了《朱子家训》(拓本)、《青砖家训刻石》(拓本)等14件文物,深入挖掘陕西文物中的廉洁元素,通过碑刻、门匾、青铜器、书画等品类的百余件(套)馆藏珍贵文物,展览分“为人端正”“处世唯清”“立身以廉”“在官唯明”“治国礼法”“传世清风”6个单元,讲述陕西历史上关于“廉”与“廉政”的制度、文化以及典型事例和生动故事,展示了陕西深厚独特的廉政文化底蕴,弘扬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

通过组织参观展览,党员干部不仅对中国历史中的廉政文化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更为经典的家训和家风中所蕴含的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等价值理念所启迪。通过学习参观,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的廉洁自律意识,厚植了家国情怀,坚定了清正廉洁为人处世、担当负责干事创业、矢志不移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

西安石油大学纪委一直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近期学校推出两项系列廉政文化精品建设项目。一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组织开展“三秦好家风”系列微视频征集活动,征集到师生作品14件,选送7部作品报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组参加省纪委评选。二是组织开展“智者杯”大学生廉政文化建设辩论赛,旨在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氛围,促进形成清正廉洁的校园文化。


上一条:小“家书” 大情怀——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纪委推出共读“廉洁家书...
下一条:陕西科技大学制定《二级单位纪检机构监督工作细则(试行)》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