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国职院:加强监督筑牢疫情防控线
打印

近期,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陕国职院”)纪委严格落实省纪委监委有关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抓思想,高站位。陕国职院纪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推进会,迅速安排部署,印发《关于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的通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体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遵守各项纪律,明确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服从学校统一指挥,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依纪依规依法严肃查处。

抓部署,快响应。陕国职院纪委制定《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带领纪委两室负责人深入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督查推进重点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以高质量专项监督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稳。

抓监督,强落实。陕国职院纪委每天分组分时段深入餐厅、宿舍、校门、超市、浴室等重点区域,重点检查24小时学生服务应急救助处置、党员志愿者值班值守、隔离师生就餐和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主动加强与职能部门和志愿者沟通联系,现场分析问题、现场解决问题,对需要多部门协调配合问题,及时反馈疫情防控专班,要求限期整改,切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堵塞疫情防控漏洞。

抓宣传,作表率。利用“清廉陕国防”微信公众号加强宣传引导,主动报送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情况、核酸检测情况工作台账,严格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下一步,陕国职院纪委将持续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监督检查抓紧抓细,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上一条:安康学院: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纪委强化监督检查 督促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