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纪委狠抓落实 推动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打印

近日,陕西科技大学纪委把督促学校推进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坚持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过硬的措施、实际的成效确保整改见真章、求实效。

一是“对标对表”整改自身问题从严从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央、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结合2021年度履职考核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从严管党治校方面的7个问题,形成了校纪委关于巡视反馈相关问题的整改方案,在推进日常监督精准化形成闭环、新一轮廉政风险排查全面覆盖、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加大力度、主动发现问题线索能力明显提升等方面下功夫,主要负责同志分工包干、内设室认领任务,以自我革新的鲜明态度坚持以改促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三督三查”推动整改措施落地落细。围绕“六个不足”突出问题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制定校纪委《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工作方案》,扭住整改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通过“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针对性开展靠前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推动责任单位落实巡视整改责任,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坚决纠正做样子、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整改工作迟缓、消极应付等行为从严追责问责。

三是“联席联动”统筹督促整改合心合力。贯通运用巡视整改定期工作会议机制,协调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联席参会,共同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通过定期听取、检查各工作组牵头单位的工作进展情况,集体会商难点问题和解决举措,破解制约巡视整改的痛点堵点。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协调配合,把专责监督与组织部等部门职能监督统筹推进,形成整改监督工作合力。

下一步,陕西科技大学纪委将督促学校党委按照省委第十二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要求,把解决具体问题与解决共性问题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对标对表、校准偏差、狠抓落实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丰富监督检查方式方法、建立闭环机制压实主体责任,会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统筹解决问题,做到不解决问题决不放手,不达到标准决不销号,切实推动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陕西科技大学纪委)


上一条:陕西粮农集团:深入基层库点现场公示粮食购销风险点
下一条: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强化职称评审靶向监督 助力清廉校园建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